老爸這次出的作業題目可真難倒我了,我ㄧ點也感受不到自己的天賦在哪,然而正確言之則是我一點也不了解自己的優缺點。

這題作業我可是想了好幾天終於有些些答案,首先先來分析ㄧ下自己的優缺點在哪吧!優點:聽得進別人的勸言而改進,也就是時時糾正自己的錯誤、腳踏實地不偷懶、不因利益而出賣他人、善良熱心肯助人;缺點:定性不夠〈毅力不夠,容易虎頭蛇尾〉、專心度不足、情緒控制、表達能力、判斷邏輯。

以上是個性方面的分析,也許就是因為定性不夠、學習時的專心度不足,還有最大一點就是表達能力,這些缺點似乎嚴重影響到我的專業能力的發揮,也常因為如此造成專業方面無法表現出該有的水準;從高中踏入食品科至專科食品營養,到最後二技的生物技術,花了將近十年時間學到這麼多的專業知識,表現出來的能力卻ㄧ直都不如一個從沒學過的門外漢來的強,也就是學習的持續力不夠。

回想起二技時運動營養老師送的一句話:出了社會想要比別人強,想要爬的比別人高,就要持續不間斷的專研自己的專業知識。雖然永遠記住這句話,但說真的因為現在工作與以前所學的專業實在差太多了,往往顧了工作而忽略自己本身該重視的課題,我想這也是大部分人的通病;工作壓力、體力耗盡疲勞、加上結婚後生活的瑣碎等因素,使得我們想要持續學習的意願越來越低,也越來越難去規劃實踐。

個性或多或少也影響到個人天賦的發展,就如同我一樣雖然對於某些科目有興趣,基本底子也夠,但卻因為懶惰沒毅力的個性,讓自己白白流失了天賦能力的發揮;看來我最大阻礙應該就是堅持度不夠吧!希望今天寫的這篇能夠稍稍提醒自己別在懶惰下去了,得好好加把勁把執照拿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aballero005 的頭像
    caballero005

    宅女達人

    caballero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